蝶ㄧ頂優雅的安全帽〈十二〉
昨天「蝶友」來家裡貼蝶古巴特,我ㄧ開始本來想蝶ㄧ頂安全帽的,可是才一拿出預先剪好的4顆大南瓜,就被她們制止了。小咪說,我要是戴著這頂水果牌安全帽去送便當,她們全班一定會站在走廊看著我哈哈大笑! 這後果聽起來挺嚇人的,於是我馬上改變主意,那貼幾朵玫瑰花總行了吧?才想完,忽然覺得「腦袋開花」....這、這、這不太吉利吧?所以這頂安全帽就處於難產狀態了。
沒想到今天清晨醒來突然靈光一閃,想起上回貼剩的英國洛拉的壁紙,不如就發揮蝶古巴特廢物再生的精神,拿它來貼我的安全帽吧!
壁紙比較厚,所以要先泡一下水,一分鐘就好。
拿出來以後,用廚房餐巾紙稍微吸乾水分。
安全帽上完A膠以後,就可以把剪好的壁紙貼上去了。
壁紙很厚不怕破,所以甚至可以用手指把壁紙推得非常服貼。
然後再刷一層B膠。因為安全帽是弧形的,所以圖案面積不要太大,以免容易產生空隙。
史上絕無僅有「法式宮廷加英式維多利亞安全帽」問世啦! 這頂安全帽的圖案和牆上的壁紙一模ㄧ樣,和桌巾也可以配成套。如果妳在路上看到有人戴著這頂安全帽,那就是我啦! 哈哈!
我馬上得意的戴著這頂安全帽優雅地走進小咪的房間....
「哈哈哈哈!」小咪先是一愣,接著狂笑不止....
「啊是怎樣?妳不覺得很好看嗎?」
「好像刺青喔!」小咪直言不諱的說。
「你是色盲啊?」刺青明明是藍色的!!!
算了! 童言無忌。
還是來看看我早上剛種下的辣椒吧! ㄧ層煉石、一層靚土、最後再ㄧ層煉石,希望它爭氣點,好好活著。
哇! 怎麼突然起霧了?
哈! 不是起霧啦! 上一張是隔著落地窗的玻璃拍的,這一張其實也是。但是只要用部落格的修圖功能「自動修正」一按「套用」,馬上就撥雲見日了,真好用。最近花比較多時間在經營小陽台,要不是學生時代做畫箱的惡夢還在,我還真想報名去學木工呢!
看看這棵「搖錢樹」,它真的就叫做搖錢樹喔!
這幾天高樓風大,原先擺在女兒牆上的一盆盆多肉植物,動不動就上演墜樓的戲碼,還好是掉進來不是摔到庭院去。所以我還是把它們放回地面上比較保險,不然颱風好像就快來了呢!
我在這裡買「蝶古巴特」的材料:
這是壓花教室的網址:http://linda-pressed.myweb.hinet.net/親自去的話:捷運新店線,大坪林站1號出口。
〈去之前,最好先打電話確認教室開放時間,以免白跑一趟。〉
TEL:〈02〉2910~1206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建昆 的頭像
    林建昆

    豬仔

    林建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